跳到內容

CC BY 4.0 法律條款

姓名標示 4.0 國際

Version 4.0 • See the errata page for any corrections and the date of change

About the license and Creative Commons

本組織 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不是法律事務所,亦不提供法律服務或法律建議。散布「CC公眾授權條款」 (Creative Commons public licenses) 不產生律師和客戶或其他的關係。Creative Commons 在現狀的基礎上提供其授權條款及相關資訊。Creative Commons 對於其授權條款、任何依據其條款及條件所授權的素材或其他相關資訊不負保證責任。Creative Commons 在最大可能範圍內免責於他人的使用所產生的損害。

使用CC公眾授權條款

CC公眾授權條款提供一套標準的條款及條件,供創作者以及其他權利人使用,以便他們分享原始創作及其他受著作權法及在以下公眾授權條款中指明的其他權利所保護的素材。下列約因僅供資訊參考之目的,非完整、亦不構成我們授權條款的一部份。


授權人之考量:

我們的公眾授權條款在供那些有權給予公眾許可的人使用,讓公眾得以著作權及某些其他權利所限制的方式來使用素材。我們的授權條款是不可撤回的。在適用授權條款前,授權人應閱讀及瞭解其選擇的授權條款之條款及條件。授權人亦應確保其擁有欲授與公眾的所有權利,以使公眾能依其所期再利用該等素材。授權人應清楚地標記不受本授權條款拘束的素材。這包含其他採用CC授權的素材,或依據著作權保護的限制或例外來使用的素材。 更多授權人之考量


公眾之考量:

透過使用我們公眾授權條款的其中一種,授權人授與公眾許可得依據載明之條款及條件來使用授權素材。若授權人的許可因為任何理由而非必須,例如,因為任何對著作權保護的例外或限制,則該等使用不受本授權條款的規範。我們的授權條款只授與依據著作權及某些其他權利,授權人有權為此授權的許可。使用授權素材可能仍會因其他原因而受限制,包含因為其他人對此素材有著作權或其他權利。授權人得提出特別要求,如要求需標記或描述所有修改過的部分。雖然我們的授權條款沒有這樣要求,仍鼓勵您尊重那些要求中合理者。 更多公眾之考量

About 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並非其公眾授權條款之當事人。儘管如此,Creative Commons 得選擇適用其公眾授權條款的其中一種至其發表的素材,在那些情況下,Creative Commons 會被視為「授權人」。CC公眾授權條款的全文依據 「CC0公眾領域貢獻宣告」 貢獻至公眾領域。除非為了表明素材係依據CC公眾授權條款分享之有限目的,或其他公布於 creativecommons.org/policies 的 Creative Commons 政策所允許,否則 Creative Commons 並未授權在未事前取得其書面同意下使用 Creative Commons 商標或任何其他 Creative Commons 的商標或標識,包含但不限於,將該等商標或標識用於表示對 Creative Commons 任一公眾授權條款的任何未獲授權的修改和 Creative Commons 相關,或用於表示和授權素材的使用有關的任何其他約定、認知、協議和 Creative Commons 相關。為避免疑義,本段落不構成本公眾授權條款之一部份。

可經由 creativecommons.org 與 Creative Commons 聯絡。

Creative Commons is the nonprofit behind the open licenses and other legal tools that allow creators to share their work. Our legal tools are free to use.